帶著一部菲林相機出國交換 | (三)意大利

by - 5月 27, 2018

在出發之前,收拾器材的時候想了很久究竟要用什麼膠卷。在此之前我一直沒有用過黑白膠片,想嘗試,但又期待彩色膠片下的多彩世界。然而,意大利是一個充滿歷史感的國家,用黑白去記錄應該更合適吧。





【菲林行攝】出國交換系列(三)義大利


Milan, Florence, Rome, Venice 四個城市,每個城市都有其獨特的味道,每個城市背後都有它自己的故事。

*本文所有照片菲林相機拍攝


Milan 米蘭

Milan米蘭被譽為時尚之都,但對於只愛相機和拍照的我來說,這個城市吸引我的地方還有待努力發掘,但我也盡力的去捕捉這裡獨特的一面,不如先爬上米蘭大教堂找找靈感?

米蘭大教堂上往外看

米蘭大教堂上的情侶

米蘭的街頭很多西裝革履的男士,他們的交談剛好和賣藝者形成一個有趣對比

大教堂前有不少在餵鳥的遊客

一位老婦人對這個表演很感興趣,就是前後各控制一個人偶那個

為了能捕捉到那只鳥和掉東西的女士,我焦还没来得及对上哈哈


Florence 佛羅倫斯

Florence佛羅倫斯,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發祥地。這裡的街道文化氣息非常強,是街拍的好地方,我們還特意爬到山上看夜景,這個時候膠卷相機毫無用武之地,還是乖乖的收起來吧。在老橋一帶有很多的韓國攝影團,通常都是一個攝影師帶著一對韓國情侶,一座橋上就有四對這樣的組合在拍照,這是韓國的另一新興產業?後來在Instagram上確實發現了這些拍攝團,有興趣的點這裡

在一個室內美食廣場,當時的光線很吸引人

做人最重要「直」,即使扶著歪的路牌

佛羅倫斯的街頭


老人在那拍了好久好久,那我也拍拍他

挺喜歡的一個倒影

在街上的抓拍


Rome 羅馬

意大利的首都羅馬,是一座有著輝煌歷史的歐洲文明古城。轉角就是一處古蹟是我對羅馬最深的印象,站在羅馬鬥獸場里想象著人獸爭鬥的場面,沙子下面掩蓋著當時挑戰者留下的鮮血。古羅馬遺跡的背後或許是歷史的無情,但高聳的殘骸依然莊嚴。對了,在這裡還有全世界最小的國中國——梵蒂岡。

「強迫」會跳芭蕾的朋友拍的照片

能想像當時人獸爭鬥的場面嗎?

他們在糾結怎麼下去

羅馬遺跡

時間是歷史的見證者
剛好碰上有活動的梵蒂岡,一位正在收拾場地的工作人員


Venice 威尼斯

Venice威利斯水城,117條水道,118個島嶼,玻璃島,彩色島,可惜我用的是黑白膠卷。車子是不讓開進水城的,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。在廣場上正好巧遇拍外景的模特,精緻的五官,還有和當時環境絕配的長裙,可惜用的還是黑白膠卷哈哈。
在這裡沒有車道,只有水道

廣場上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位,這位大哥的畫挺好的

正在努力把小船撐回來

抓拍被發現了,希望沒有影響他工作

很想在這裡訂製一個,能裝相機的那種

一排Gondola貢多拉,威尼斯的特色小船,拍的時候剛好沒人

本來拍上面那張照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,突然來了個模特,然後附近的人都聚過來了



還是放兩張彩色的iPhone照吧




微信公眾號:16Degree膠片攝影
米拍: 16Degree16度
Instagram: 16degree_photos
Instagram: 16degree_camera 
Blog: https://16degreephotos.blogspot.hk

You May Also Like

0 留言